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南投花卉嘉年華

南投花卉嘉年華-南投花卉,杉林溪鬱金香



南投花卉嘉年華埔里大坪頂

2012南投花卉嘉年華

日期:2012/12/16 - 2013/01/20

地點:埔里花卉物流中心(南投縣埔里鎮籃城里中正路1004號)

網站:官網

2012南投花卉嘉年華今年度花卉嘉年華主場地赤崁頂農場將打造成為花卉公園,將觀光休閒與花田結合為一,入口處以黑麥草做為「迎賓草原」,連接以瑪格麗特、毛地黃、大理花、聖誕初雪及大飛燕等十多種花壇高級草花組合成的「彎曲花波廣場」及色彩鮮豔之「彩艷花海景觀區」,遠在國道六號上即可望見漸層的繽紛花田醒目引人,左右兩旁並有紫色萵苣、綠色萵苣、紅白黃等色之紅菾菜、紫蘇、西洋香菜等等營造出之「蔬菜迷宮」;「稻草人」、「花卉摩天輪」則使用海棠與鳳仙花組合而成充滿生命力的綠雕意象與裝置藝術,在花卉公園之周邊並種植樹茄及立體棚架式的草莓、南瓜與葡萄等,提供遊客做採果體驗。

已經利用多年作為南投花卉嘉年華花海景觀區的花卉物流中心花海區,因位處埔里中正路旁,將呈現南投縣13鄉鎮市之農業特色,除了大面積種植向日葵、波斯菊等景觀花田外,南投的每一鄉鎮皆有各自農業特色,將一次展現,南投市以文心蘭及鳳梨園呈現、名間鄉用菊花及松柏長青茶與生薑作為代表、中寮的柳丁、國姓的草莓、水里的國蘭、魚池的香菇、鹿谷的凍頂烏龍茶、竹山的孟宗竹、番薯與南瓜、信義的百合及梅樹園、草屯的稻米及玫瑰花、集集的向日葵與香蕉園,還有埔里的茭白筍、非洲菊及火鶴花等,除了現場可見真實的植株外並有以意象方式展現的風貌。

在埔里花卉物流中心內則有利用花卉容器等農業廢棄物,裝置成具觀賞價值之藝術品,搭配種植草花,讓花卉色彩線條美化廢棄物,另有種植花果類蔬菜,營造為瓜果教育園區。

指導單位:交通部觀光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南投縣議會
贊助單位:楓樺台一渡假村最佳瀏覽螢幕解析度1024×768像素
電話: 049-2222106-9 地址:54001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南投花卉嘉年華導覽手冊


建立日期:2007-12-19 
更新日期:2013-01-17
參考資料:
BLUEZZ 整理.撰寫
杉林溪鬱金香花季
欣賞鬱金香不見得要千里迢迢遠赴荷蘭,配合南投花卉嘉年華舉辦的杉林溪鬱金香花季,一樣有盛開的鬱金香和葉牡丹供遊客遠道來賞花。
2008/02/27詳細杉林溪鬱金香花季實況請見
http://bluezz.tw/c.php?id=1950

2008/01/21詳細杉林溪鬱金香花季實況請見
http://blog.bluezz.tw/post/2/90 vias blog 杉林溪鬱金香花季
南投花卉嘉年華-6-18.jpg
南投花卉嘉年華-6-23.jpg
南投花卉嘉年華-6-27.jpg
南投花卉嘉年華-P1050025.JPG
南投花卉嘉年華-P1050045.JPG
南投花卉嘉年華-P1050058.JPG

參考資料:
照片來源:vias blog http://blog.bluezz.tw/post/2/90
風櫃斗賞梅-踏雪尋梅-賞梅記
風櫃斗可說是台灣的梅之鄉,來到信義鄉風櫃斗享受撲鼻梅花香,這裡是南投花卉嘉年華不可錯過的一站。
2008/01/06詳細賞梅實況請見

照片來源:vias's blog http://blog.bluezz.tw/post/2/80
南投花卉嘉年華-1-12.jpg
南投花卉嘉年華-1-13.jpg
南投花卉嘉年華-1-24.jpg

中台禪寺-盆裁展,中台山佛教文物展
中台禪寺-盆裁展,中台山佛教文物展-相片集
 »(繼續閱讀...)
2007南投花卉嘉年華盆裁展暨中台山佛教文物展
平常就很多信徒參觀的中台禪寺,這次的文物展和祈福大法會,更是讓寺廟週圍人山人海一大片市集。

2007和平祈福大法會
由惟覺老和尚及中國佛教協會會長一誠大和尚共同主持,大陸杭州靈隱寺送給中台禪寺一座銅鑄法橋『同源橋』。

這裡可說是南投花卉嘉年華活動裡人潮最多的一站
免費參觀



南投花卉嘉年華-P1020911.JPG
南投花卉嘉年華-P1020913.JPG
南投花卉嘉年華-P1020914.JPG
南投花卉嘉年華-P1020916.JPG
南投花卉嘉年華-P1020922.JPG
南投花卉嘉年華-P1020930.JPG

參考資料:
BLUEZZ 原創
南投花卉-埔里大坪頂-還沒長大的彩虹花海
南投花卉-埔里大坪頂-還沒長大的彩虹花海-相片集
 »(繼續閱讀...)
怎麼會差那麼多!去過新社花海節和看過南投花卉嘉年華導覽手冊的人一定有想法。大坪頂的花到開幕當天都還是小花苗而已,完全沒有花海的感覺,希望主辦單位明年注意栽種的時間不然前面去的人都有被騙的感覺(導覽手冊放的是日本富良野的照片),遊客們前幾週可以先略過這一站,等過年完快閉幕時應該就有花海看了。
另一方面官方的手冊和地圖也搞了烏龍,誤把埔里大坪頂標在福興路上,實際上是西安路三段上。

南投花卉嘉年華-P1020937.JPG
南投花卉嘉年華-P1020939.JPG
南投花卉嘉年華-P1020942.JPG

參考資料:
BLUEZZ 原創
南投花卉嘉年華-活動場地位置圖,活動接駁路線指南
更正埔里大坪頂在西安路三段上,而非官方標示的福興路
南投花卉嘉年華-P1020961.JPG

參考資料:
bluezz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