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太麻里金針山

4.3 (328) (看評論)

經度:120.99337

緯度:22.61494

電話:08-9781301

地址:臺東縣963太麻里鄉大王村

交通指引:搭乘火車:搭乘臺鐵於太麻里車站下車,建議於太麻里市區租賃交通工具後於7-11旁金針山牌樓轉入金萱路,依指標行進即可。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入場資訊:免費參觀

注意事項:1.山路多連續蜿蜒且地面不平,請小心慢行。2.金針山海拔約1,300公尺,與地面溫度有些許差異,注意保暖。3.花季活動期間將進行道路交通管制,造訪前需確認交通資訊。

每年8到9月沿著山與海交織的稜線,經過蜿蜒又狹窄的山路,一路爬升到海拔1300公尺,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黃澄澄的金色花毯,這裡因著盛產金針花,所以名為金針山。

登山步道設有數座涼亭和觀景台,視野遼闊,可以望盡整片花海和山下市景,背山面海的視角甚至可以眺望整片太平洋,每一個角度皆有不同的風景,在山頂還藏了一等三角點台灣小百岳,真是驚艷不斷!雙乳峰是金針花山的最高處,因為地勢最高,所以成為賞花的最佳視角,也是公認金針花最密集的地方。

走進一旁的曙光亭或千禧亭,欣賞雲霧繚繞中的花海景色,看那金色花浪一波又一波,宛如夢幻仙境。

沿途有店家販售金針花料理,可以坐在觀景台搭配無敵花海,享用炸金針、金針茶葉蛋、涼拌金針花,真是愜意!還可以購買曬乾的金針花,帶回去自己料理喔!這裡氣候變化豐富,是植物生長的絕佳條件,四季都有花卉:1~3月櫻花,4~5月野百合,6~7月繡球花,8~10月金針花,11~12月楓葉,還盛產火龍果、洛神花、太峰茶、玉荷包荔枝等農產品,視覺和味覺都能大大滿足,讓遠道而來的你絕對不虛此行。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1-2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