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尖山湖紀念碑

尖山湖紀念碑

經度:121.56469

緯度:25.24074

電話:02-26381721

地址:新北市253石門區尖山湖紀念碑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 1.由淡水乘坐開往金山的淡水客運,於石門洞站下車即可。 2.基隆經金山往淡水班車之國光客運或基隆客運,於石門下車。【自行開車】1.從三芝往石門,走台二線(北海岸公路),抵達老梅再右轉入北17鄉道,途經豬槽潭後,前行於石橫二號橋前左轉,往青山瀑布方向,過青山瀑布登山口,約三分鐘車程,便抵達了尖山湖步道登山口(約15分鐘可達尖山湖紀念碑)。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尖山湖紀念碑位在石門區石門洞,距離著名的青山瀑布約有一公里,日據時期昭和十二年(西元1937年)時,日本海軍航空隊派員前往中國作戰,行經臺灣灣石門區尖山湖上空,因天候不佳一架戰機不幸墜落,機上7名軍官全部罹難,日本當局為紀念這些戰士,特於尖山湖墜機地點,豎立紀念碑文以茲弔祭。

一座十二公尺高「海軍將士戰死之地」的石碑,並建立神社紀念,周圍種有數株櫻花數,設置多座小官燈石柱。

目前有規劃良好的登山步道,假日時許多民眾到此登山健行,還可觀賞石門區的外海景色。

步道入口有著大石紀念碑,循著紅磚道,兩旁是茂密的山櫻林。

尖山湖並非有湖,而是指低窪的谷地或盆地,經過尖山湖小坑溪谷,是「尖山湖三圳」水圳源頭,還有輸送水的水道橋,清澈小溪潺潺水聲,十分悅耳,終點為「尖山湖紀念碑」,寧靜的矗立在山間,碑前展望平台可眺望北19線的山巒、梯田風光、石門外海,享受大自然的靜謐。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1-10-20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