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蘭潭

世賢路自行車道

經度:120.47706

緯度:23.46844

電話:05-2248917

地址:嘉義市東區鹿寮里紅毛埤187號之4

交通指引:火車站:搭乘往蘭潭之市區66路公車,於蘭潭站下車即抵達。高鐵站:搭乘7211與7212brt於台鐵嘉義後站/嘉義公園brt站下車後,轉乘往蘭潭之市區66路公車,於蘭潭站下車即抵達。

開放時間:星期日 24 小時營業;星期一 24 小時營業;星期二 24 小時營業;星期三 24 小時營業;星期四 24 小時營業;星期五 24 小時營業;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嘉義巿夜晚最高潮-「蘭潭泛月」蘭潭月夜最為迷人,素有「蘭潭泛月」之稱,是嘉義八景之一,在三信亭裡,微風徐徐,伴著幽雅月光,遊人或散步、或談情、或閤家歡聚、或相約煮茶閒聊,增添蘭潭溫馨之美。

 蘭潭潭水清澈見底,四面岡陵起伏,山光水色,潭水若遇月夜朦朧,如詩如畫,故「蘭潭泛月」列為嘉義八景之一,沿岸的環湖公路,環湖巡禮可見觀景樓,立於樓頂蘭潭一覽無遺。

通往蘭潭後山有數條山徑步道,沿途兩旁挺拔的樹群不斷釋放芬多精,地較平坦處自然形成羽球場或跳土風舞的場地,而部分步道坡度陡峭,成為熱愛運動者前往挑戰,成為民眾運動、休閒、遊憩的好去處。

其自然資源相當豐富,嘉義荒野保護協會在蘭潭後山、樹木園、陶花源、圓籃仔冷泉區設有定點觀察小組,數年來引領眾多生態喜好者造訪美麗多樣的大自然,希望透過深層觀察與體驗讓親近大自然成為一種生活方式而不只是一種理念。

期待大家可以和眾多鳥類、昆蟲、植物、大樹們為友,在學習的過程中領略生態之美,體悟生物多樣性的真諦。

 .歷史小百科蘭潭位於嘉義市東郊山仔頂附近,距市區三公里,古稱「紅毛埤」,相傳為三百年前荷蘭人所鑿之埤,故稱「蘭潭」。

荷蘭時期,截八掌溪水入此,築堰為阜,灌溉王田一帶,荷蘭東印度公司直營王田,鄭氏時代尚存,清領後漸廢,惟地名仍存在。

日治時代,「水的長城」 -- 嘉南大圳規劃工程師八田與一在他所負責亞洲最大規模水利工程中,將蘭潭築堤為霸作為自來水廠的儲水池,至今仍是嘉義地區自來水主要供應源。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1-12-06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