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青蛙石

4 (150) (看評論)
青蛙石

經度:120.801467

緯度:21.938367

電話:08-8861321

地址:屏東縣946恆春鎮

交通指引:1.自行開車:屏東九如交流道→臺3線→臺1線→水底寮→臺1線 →臺26線→恆春→南灣→墾丁→青蛙石2.大眾運輸:高雄→ 墾丁快線→ 客運(國光.屏東.高雄.中南)→恆春→墾丁列車(恆春-佳樂水)  墾丁街車(橘線)→墾丁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青蛙石就位在鄰近小灣的海邊,是一塊造型很可愛、酷似青蛙的石頭,它就面向海洋,蹲坐在一片草地上,或者說躲在草叢裡更為貼切;看來沉穩的青蛙似乎正在思量什麼,可能是等待獵物靠近,然後伺機而動,一舉捕捉成功,或者它是在期待玩伴出現,接著高興的跳入海裡一起玩水嬉戲。

約有60公尺高的青蛙石,從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觀海樓望去,岩石背影像極了一隻準備跳入海裡的青蛙,尤其是眼睛的輪廓部位,相似度幾乎是百分百。

青蛙石與大尖山同為墾丁泥岩層裡所夾帶的外來岩塊,這些岩塊被包覆在泥岩層中,由於岩性比泥岩還要堅硬許多,經過風力與海水長期侵蝕後,便逐漸突露出來成為獨立岩塊。

在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內,設有一條青蛙石海濱遊憩步道,順著步道往海岸前進,沿途不時可以看見矗立在步道兩旁的龐然大石,這些石塊的岩質屬於火成岩,即是熔岩冷卻凝固後所形成的;走到海邊,則轉變為墾丁常見的珊瑚礁石灰岩地質,到處可見經過長期海蝕後所形成的別緻地景,譬如海蝕凹壁、蜂窩岩等,除此之外,這裡的動植物生態也相當豐富。

青蛙石海濱最常見的熱帶海岸植物為臺灣海棗及瓊崖海棠。

臺灣海棗主要分布於低地與海邊,由於可供觀賞及食用,所以容易遭受人為破壞;而瓊崖海棠則是容易繁殖的植物,也常吸引烏頭翁在樹上築巢,所以來到青蛙石海濱公園所聽到的鳥鳴聲,別懷疑,那正是烏頭翁在快樂打著招呼呢!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4-0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