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山海漁村

4.6 (67) (看評論)
山海漁村

經度:120.711983

緯度:21.985267

電話:08-8861321

地址:屏東縣946恆春鎮山海里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屏東九如交流道→臺3線→臺1線→水底寮→臺1線 →臺26線→屏153線縣道→山海漁港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對於看過電影《海角七號》的影迷們,應該還記得這些畫面,像是阿嘉騎機車送信所走的斜坡、阿嘉載著茂伯來到漁村向某漁攤打聽海角七號的位置、阿嘉與友子離開喜宴後各走各的、友子帶著醉意所經過的路,這些場景全部取自山海漁村,一座僻靜卻充滿人情味的小漁村。

    山海又名蟳廣嘴,是因為港灣輪廓像螃蟹的螯腳而得名。

現今的山海漁村仍保留早期漁村的生活型貌,村民幾乎以捕漁為生,也不難見到漁民補網的畫面;村莊內人口不多,老屋卻不少,甚至還可以看見以咾咕石所搭建的房子,所謂咾咕石就是珊瑚礁石,多是居民就地取材。

走在漁村裡,總有種時間停滯的錯覺,這裡的生活節奏是那麼緩慢,腳步也不自覺慢了下來。

    山海漁村有處佈滿珊瑚礁石的海灘,這裡的海水清澈乾淨,常有人來這裡浮潛、戲水;不愛玩水的遊客,也可以坐在觀海海堤或賞景涼亭,靜靜欣賞眼前的畫面,像海邊遊客快樂的玩水身影、棲息在礁石上的海鳥、岸上一間間白色的房子或更遠方的綠色山巒,也是忙裡偷閒的享受。

    許多人對於《海角七號》裡,隨著演員出現的鄉間場景都有某種熟悉感與親切感,因為劇中的場景都來自最純樸寧靜的村莊,或許它跟某些人兒時的居住記憶有關,也或許跟某段最深刻的旅遊感動有關,像這座山海漁村,若有機會來這裡走一走,也許就能體會當初《海角七號》選擇這裡作為主要場景之一的原因了。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3-0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