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恆春老街

4.2 (4038) (看評論)
恆春老街

經度:120.74425

緯度:22.00375

電話:08-8898112

地址:屏東縣946恆春鎮中山路及福德路交會路段

交通指引:1.自行開車:屏東九如交流道→臺3線→臺1線→水底寮→臺1線 →臺26線→恆春→恆春老街2.大眾運輸:高雄 →墾丁快線 → 客運(國光.屏東.高雄.中南)→恆春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由中山路及福德路交會形成的恆春老街,從恆春建城至今,已有上百年歷史,老街內的建築與商家也大多存在半世紀以上,老街久,老店多,若只是走馬看花、虛晃一趟,恐怕會有入寶街空手而回的遺憾。

從踏入老街開始,除了深入每家老店仔細看慢慢瞧之外,並且別忘了抬頭端詳這裡的老建築。

雖然為了營造現代商圈的氛圍,許多一樓店面多被重新裝潢過,一時間或許很難感受懷古風情何在,不過只要將視線投放二樓以上,建築風景就有所轉變,古典窗花、傳統洗石磚瓦、舊閩南式建築、仿巴洛克式建築,中西合併的建築風格才真正令人驚豔。

老店的特色在於年代夠久,也在於風味夠舊。

譬如,百年中藥房有座300年歷史的中藥櫃,以古早銅錢作為扣環設計,現今已十分罕見,在歲月的洗禮下,櫃面早就黑中帶亮,是仿也仿不來的風味;六○年代的百貨行,商品不像現代百貨公司一樣清楚陳列,而是密密麻麻的羅列眼前,買東西就像玩尋寶遊戲,是特意找也難找到的風味。

舊式風味就是老店歷久彌新的秘訣。

覓食是逛街的主要企圖,若是吃膩了日式、義式、美式飲食,就來嚐嚐這裡的古早味小吃,鹹粿、紅圓仔、綠豆蒜、大麵、鴨肉冬粉,只要吃過一定讚不絕口,熱的冷的甜的鹹的,不用找就能輕易買得到,一一細數恆春老街上的美味小吃可不簡單,只有親自逛一趟,才能體會這裡簡直是傳統美食的天堂。

為了將恆春古城打造成更具人文特色的小鎮,以恆春老街為起點,整合歷史街景的資源,除了在重要路段加強人行鋪面、照明設備與導覽設施,並廣植綠色植栽,以提供友善的空間讓遊客舒適自在的遊逛。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3-0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