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南大武山

4.4 (7) (看評論)
南大武山

經度:120.74

緯度:22.579

電話:08-7322156

地址:屏東縣921泰武鄉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南二高或是中山高速公路經內埔或是萬巒鄉,轉泰武鄉,從泰武鄉公所所在地的佳平檢查哨入山,往佳興村方向,轉入瓦魯斯溪,越過河床,沿南大武林道前往,最好請嚮導帶路。另外可從泰武鄉武潭或是來義檢查哨進入。

開放時間:為高山管制區,相關資訊洽屏東縣警察局:886-8-732-2156

"南大武山海拔2,841公尺,為屏東縣的第二高山,與北大武山、霧頭山構成連綿不絕的山形,遠遠望去氣勢壯闊,跟北大武山同屬南臺灣的地理屏障,同時是區分東魯凱及西魯凱族的重要山嶺;雖然與北大武山相比之下,南大武山比較少為人知,但也因為如此,其生態環境得以受到良好保護,成為各種動植物的棲息天堂。

  南大武山被劃為大武山自然保留區,由於降雨量充足,加上沒有受到太多人為建設的影響,原始林相保存的相當完整;而植被的分布狀況會隨著海拔高度而有所改變,像在低、中海拔地區,保存著面積廣闊的原始闊葉林,山勢高度越往上攀升,植物林相漸漸轉為針葉林區,從低海拔到高海拔是一片連續、完整又優美的山林區,真的尤屬難得。

      生態環境如此得天獨厚,除了有利植物的生長,當然也適合野生動物在此棲息、居住。

南大武山的鳥況與北大武山一樣豐富可期,許多珍稀性鳥類常會在此出現,以數量來說,帝雉和藍腹鷴可就拔得頭籌,而像瀕臨絕種程度的臺灣雲豹,據稱也是最可能出現的物種。

      在距離南大武山登山口大約1,300公尺海拔處,有一座林務局所興建的佳興山莊,該山莊除了作為避難小屋的用途,更由於前景寬闊、視野良好,因此成為欣賞日出、夕落、夜景的最佳據點。

"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3-0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