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三十六彎

三十六彎-嘉義梅山鄉瑞里旅遊景點



看google圖片

在進入太平村之前,於公路之右側,可看到「望風台」,它位處崇山峻嶺間,形勢險要異常。由梅山至此13公里,沿途檳榔樹、龍眼樹夾雜生長,道路因山勢而峰迴路轉,總共36道彎,彎彎驚險。目前路面均已拓寬,於午後起霧,直到這山頂,半天後,視野才可望逐漸開朗。於望風台覽此壯景,但見公路蜿蜒如帶,群山蒼翠、茶園處處,間歇點綴數落矮房紅屋,煞是好看。天晴時可望見雲嘉平原,夏、秋兩季是觀賞夕陽落日與夜景的好時機,冬季雲海連綿,十分壯觀。

梅山到太平的36彎,在彎道上有標示彎道的編號,真的由 1 號到 36 號哦,沿途 13  km的連續上坡,整段毫無下坡可供喘息的機會,1~24 彎左右的路段,旁有竹林與樹林作伴,24~36 彎之後展望漸佳,一彎接一彎,回頭向下望可看到連續蜿蜒的山路,經 40分鐘的努力終於到達太平山頂的涼亭。


地  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上
開放時間:全年皆可進入
旅遊費用:無
自行開車:南二高:梅山交流道下→往梅山→太平(162甲線)
中山高:嘉義交流道下→嘉義市→右轉159號縣道→鹿滿→台三號省道→梅山→右轉162甲縣道即可到  
大眾交通:公車:嘉義縣公車往梅山路上  

建立日期:2009-07-09 

參考資料:
文章來源:嘉義縣觀光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