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碧湖觀光茶園

碧湖觀光茶園-嘉義梅山鄉瑞里旅遊景點



看google圖片

碧湖觀光茶園位於梅山鄉碧湖村碧鳳山(海拔1000~1200公尺之間)牛屎芋腳聚落之上方。湖山觀光茶園視野良好,向東可眺望本鄉瑞峰、瑞里、太興、太平村之山峰、河谷與聚落,北面則與龍眼村相接壤,可遠眺草嶺潭遺址。在天氣晴朗時,從此處遙望,可以清晰見到玉山主峰。碧湖山觀光茶園平日雲騰霧繞,景象變化萬端,每年一、二月之際,常有壯闊雲海出現,茶園、高山、聚落、河谷、雲海與日出,構成一幅幅觸動人心的瑰麗圖畫。碧湖觀光茶園是梅山山區新興的旅遊景點之一,在此設有一座現代化觀景涼亭及停車場,供遊客賞景休憩之用。

碧湖農業休閒園區是近期開發的休閒園區,由162甲線37.5公里處的產業道路進入,馬上就有大片油綠茶園映入眼簾。為了使碧湖的景觀更加秀麗,碧湖的茶區已經逐步完成線纜地下化的工程。俯瞰碧湖茶區,放眼望去看不到一根的電線桿,有的只是錯落有致的茶園,和環繞山頭的朵朵雲靄,另人心曠神怡,憂煩盡消。在園區內也規劃了茶區步道,循著茶區步道可以繞過整座山頭來到茶區的觀景台,恣意漫步林間,不但可以讓茶香薰身,也可以舒展久未活動的筋骨,可謂一舉二得。在此也可以學習如何做愛玉子凍或是高山蜜糖,看著澄清的愛玉子慢慢結成凍,不但很有成就感,自己做的愛玉子凍吃得也更甜蜜。碧湖地區由於海拔較高,加上沒有地物的阻擋,所以成為觀賞日出的絕佳地點。


地  址:嘉義縣梅山鄉碧湖村38-9號
電  話:05-2571569  
開放時間:08:00~18:00  
自行開車:1.中山高大林交流道下→循162縣道→接台3號省道至梅山→再接右轉162甲縣道→東行,於14公里處循指標前往。
2南二高梅山交流道下→往梅山方向→循太平162甲縣道→於14公里處循指標前往。

大眾交通:公車:嘉義縣公車往梅山  

建立日期:2009-07-21 
更新日期:2013-09-19
參考資料:
文章來源:嘉義縣政府觀光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