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千年蝙蝠洞

千年蝙蝠洞-嘉義梅山鄉瑞里旅遊景點



看google圖片

燕子崖、蝙蝠洞是瑞里著名的風景點,兩地同在一條步道上,可同時造訪。顧名思義,這條步道上一定有很多燕子和蝙蝠。整條步道屬低海拔林相,有竹林等人造林,也有原始林,加上科子林溪流經其間的山谷,形成有山有水的棲地環境,鳥兒也喜歡以此為家。從瑞里大飯店旁的步道循指標前進,平整易行,沿途有機會見到小啄木、五色鳥、紅嘴黑鵯、白耳畫眉、樹鵲、棕面鶯、繡眼畫眉、小卷尾等鳥類,而且由於步道就在樹林間,只要保持安靜,透過望眼鏡將可近距離觀賞到這些鳥類的一眸一笑。

「千年蝙蝠洞」是座高達百餘公尺的大岩壁,綿延約兩百公尺的千年蝙蝠洞,數以千計的大小石洞極為壯觀,上方佈滿如蜂窩狀的大小岩洞,昔時有不少蝙蝠在此築巢群居 , 有「台灣的敦煌石窟」之稱 , 是八景中最受歡迎的一景。


地  址:梅山鄉瑞里村,瑞里風景區內
開放時間:全年皆可進入
旅遊費用:無
自行開車:1.南二高竹崎交流道下走→嘉義縣鹿滿路→經過中山路、 自由路到瑞水公路→再往下走就到瑞里。
2.南二高竹崎交流道下→往梅山→太平(162甲線)→太興(嘉154線)→瑞里(嘉122線)。

大眾文通:公車:嘉義縣公車往梅山  

建立日期:2009-08-24 
更新日期:2009-08-24
參考資料:
文章來源:嘉義縣政府觀光旅遊局